【瓶邪】吴小佛爷的“健美操完美躲避法”

看完电影后脑洞大开的产物...
脑补了吴邪像电影邪一样一边跳舞一边躲机关,整个人都不好了hhhh
所以就有了这篇....

—————————————————
那些在道上混的出名声的,多多少少都有些绝技,这些绝技能吸引人来以不菲的价格夹喇嘛。并且,一旦进了斗,一切都得靠自己,这些绝技常常决定了一个人在险境中能够生存的几率大小。
老一辈的对这些比较看重,昔日九门提督哪个不是身怀绝技。如今虽不是那么看重了,但身处这危险的行当,说到底还是得是有两把刷子的。比如小花能在墙上走路、胖子那爆破技术、黑瞎子不知怎么练的百发百中,还有小哥这样浑身都是宝的——在墓里就是神仙。
不过这些绝技,要么靠天赋,要么就靠你童子功。像我这种家里的独苗从小被家里惯着,吃了睡睡了吃着长大,拿弹弓打鸟都能打到自己的鸟的人,除了学历比较高而且脑袋好使点,基本没啥天赋的人,绝技啥的基本就是免谈。
不过吧很多时候,经验也能当作一种绝技。看我那三叔,在墓里头说到底也没啥可以惊四座的能耐,照样把手下人压得唯唯诺诺。那是下斗下多了,再加上他那股子狠劲儿,照样儿在道上混出个地界儿。
我还是个菜鸟那会儿,追着小哥满世界的跑。小花说再我这一入门就深渊级副本还他妈都能打通关,再怎么不济也得有些经验吧。
那时候我正跟着黑瞎子学“艺”,他一听这话就觉得说的有道理,追着哑巴张跑了多久了,怎么着也得熏个咸鱼出来。他当作没有听到到我“你他妈给我熏陶出个咸鱼来看看”的吐槽的样子,直接把我扔到了一个半凶不凶,但我一个人下去也够我喝一壶的斗里。
当时为了方便观察并在关键时刻救驾,小花在我身上安了追踪器和扫描仪。三天后我半死不活的出来,在医院躺了半个月。小花一脸复杂地看着我说:“你真厉害,我都开始佩服你了。你把这斗里所有的机关都尝了个遍,现有的粽子全遇上了一个没落下。还找到了一个我们都没发现的隐藏副本。”事实证明,十年来我也就招邪体质再度进化,走哪哪来怪,开棺必起尸,还真没能熏出咸鱼来。
从那以后我也就不再老惦记着绝技这事儿了,有时候下斗多了,也能自成一套应对系统。与其一直惦记着倒不如赶紧出师,把我三叔那群魔乱舞的盘口压下去。
直到有一次,我夹了人喇嘛,带着几个伙计下斗,我首要目的是寻找黑毛蛇,然后就是在道上立威,顺便钓个鱼,把汪家那几个眼线找出来。当时斗里头有个机关,两排一摸一样的人俑,手上都拿把大砍刀,虽说没有那么锋利,但光那重量就能把人脑浆砸出来。当时不知道哪个狗娘养的走路分神踩到机关,那大砍刀就开始挥舞,一群人顿时乱作一团开始躲。结果那砍刀还会以不同角度砍下来,一时有人没反应过来,一下子折了俩货伙计。我当时又气又急,那机关看着也不像一时半会儿要停下来的样子,就只能一直躲。
结果我躲着躲着,愣是发现了一种节奏感。
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我闲没事儿蹲广场看老大妈们跳广场舞看多了,我条件反射手脚并用地跳起来,那节奏刚好能躲过砍刀下来的不同角度,完美躲避。
其他人看着我,也跟着我学起来。
顿时墓道里面所有人整齐划一地跳了起来,要是谁在旁边再放个收音机,来首《最炫民族风》或者《小苹果》,那活脱脱就是大妈广场舞现场。
就这么跳着跳着,竟然就跳出了机关范围。除了刚开始那俩伙计,剩下的人,包括我,毫发未损。
从那以后吴小佛爷会跳健美操的事儿传成了道上的一段佳话。
我一看:很多时候我是不能和小花一样机关动都不动就过去,也不能像小哥一样双指拆机关。可我又是招邪体质——哎呦不错哦,有发展空间。然后就开始认真研究起了这“健美操完美躲避法”。
我悄咪咪地找了几个已经开过的、危险系数比较小的、没有粽子但是机关比较多的斗,自己一个人进去,就当玩闯关游戏。
虽说这方法听起来不难,但实际应用起来面对的难题还是比较多的,毕竟不是什么硬功夫,只是个钻空子的方法。
首先是我的身手,要是那角度来得太刁钻,我怎么跳也躲不过,一切白费。不过好在黑瞎子的地狱式训练把我这身体素质往上提了几个档次,不至于因为这种理由躲不过机关去。
其次,单纯使用这种方法对机关的限制性太强,必须是一种有节奏且连续作用的机关才适用——这是个致命问题,一下子把这方法的实用性几乎降至零。不过还好,遇上了我。我这人哪儿都残就脑子不残。我开始研究机关,先把机关研究透了:东西来的方向和角度,时间差距,落脚点等等等等,然后再过机关。成功率还是蛮高的,就是一开始有些废时费力,要把所有隐藏的机关口给找出来,有时还会出现判断错误。不过熟能生巧,我通了几百回机关副本之后,不光身手,连观察力和对机关的了解也上了几个档次。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美观性。对于我来说,这是目前为止我遇到的最大的难题。人都好面子,我可不想以后下斗,前面小花啦小哥啦秀秀啦都非常帅气的唰唰过去了,结果我跟只被烫了的青蛙一样哇啦哇啦的过去,那画风差距也太他妈大了,多丢人。于是,为了我的“完美躲避法”的美观性,还有我的面子,我开始研究起了健美操和广场舞。什么全国一级二级三级竞技从头到尾学了个遍,从在一边看人跳广场舞一直到被老大妈们推到前面当领舞——我全都是偷偷干的,这事儿要是被小花胖子他们发现,我这脸就别要了,直接爬到长白山上跟小哥告个别然后一头跳下去得了。
结果也蛮不错的,我这“健美操完美躲避法”也确实名副其实,完美躲避,质量保障。
不过后来,我的计划开始,我不常下斗了,就算下,那些斗里面我所要面对的通常也不再是机关而是粽子与人心,所以这个“健美操完美躲避法”还真没大有人见我用过,小花胖子他们也只是知道而已,并没有见过;小哥更不用说,我刚接他出来那会儿,估计正对着我这如同切换了另一个角色般的转变懵逼呢。时间久了,再来我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那群汪家人身上,这东西的存在也就渐渐被我遗忘了。
我再度重拾这门技法是在一切差不多快结束的时候。那会儿已经是收尾工作,只要把在这墓里的东西毁了,再出去,收尾就完成了。
这斗远没有像云顶天宫蛇沼那样凶险,不过也确实不简单。我是抱着零伤亡的目标去的,怎么想都觉着只叫哪个都不能保证零伤亡,所以小花胖子瞎子小哥都被我叫过去了。还有那俩孩子,我不放心他俩在上面,就一并带下来了,毕竟一个在汪家呆过一个跟着黑瞎子,至少不拖后腿是没问题的。
说实话一路都挺顺利的,这几个都是道上的好手,一路破机关灭粽子炸了东西就撤退,估计是老天爷给我面子我这体质也不犯贱了。这次下斗一气呵成,比起以前下斗也快了不少,有了小哥就是不一样。
可是我不犯贱不代表别人不犯贱,就当我们快出去的时候,变故发生了。最前面是探路的小哥,他和后面的胖子去研究前面的路去了,小花见状也跟了上去,三人转进了一个弯道,而当我也想要跟过去的时候,一串机器运作的嘎吱嘎吱声从我刚刚走过的墓道里传过来,我瞬间暴怒:哪个小兔崽子手贱他娘的这种机关都能触发!
在走过这段墓道前我条件反射的观察了一下,那段路的机关很险很密很高科技,但是却并不是很容易触发。除非是要拿处在墓道侧墙上的那些个明器。估计其他人来就折在这儿了,因为那些明器的确值钱。可是我们都不是冲着钱来的,所以碰这个机关的人绝对不是有目的性的。这叫我对触发这个机关的人已经有了非常有把握的猜测。
果然,我一转身就看见黎簇背靠着侧墙上陷下去的一块石壁坐着,身上还保持着不标准的防卫姿势,一脸的懵逼,稍远的地方黑瞎子臭着脸把还保持着推人出去的姿势的苏万捞到了一边。
妈的智障。
我当时想也没想就冲了出去,大喊了一声“提气!!”,这机关是压感,只会向感受到压力更重的地方连续发射箭弩,而且上下左右轮着来,所以我一脚一脚重重的踩下去,就能把火力都转移到我这边来。估计黎簇也知道我在说他,瞬间提了气在那一动不动。
墓室里还回荡着小哥叫我名字的声音,我猜是他听到动静折回来了,刚好看到我义无反顾地冲出去,声音里还带了丝急切。
切,小看我。没把握就冲出去,我去送死吗?
我在那一瞬间就找回了当年驰骋广场的感觉。
我的脑海里自动响起了音乐,动词打次动词打次,不如跳舞,躲机关不如跳舞......
跳到黎簇那里,我顺势一用力一脚把他踹出了机关范围,苏万赶忙去把他扶起来。我过了一会确认箭全射没了才停下。
我停下长吁一口气,好久没跳了有些累。但一静下来我才发现气氛有点奇怪。
我看了看,黑瞎子在一边扶着墙弯着腰直哆嗦;旁边苏万一脸狰狞的看着我感觉下一秒就会破功;黎簇被苏万扶着站起来脸上的狰狞程度不亚于苏万;另一边小花靠着墙抱胸一只手死命捂着自己的嘴,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胖子一脸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感觉眼珠子都要掉出来:就连小哥也罕见的一脸懵逼。
这种诡异的气氛被不知道谁发出的气声打破了,瞬间这个诡异的墓道溢满了欢乐的气氛。
在场所有人,除了我和小哥,都笑成了狗。
胖子在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中断断续续的跟我说:“天真啊你这水平,那些广场舞大妈是不是都找你要电话号码啊?”黑瞎子也说道:“我服了,这方法你师傅我也想不出来啊。”小花跟腔:“百闻不如一见。”那俩孩子是直接笑瘫在地上。
好吧,可能是我这张帅气的硬汉脸跟健美操广场舞真的画风不搭吧。
“差不多行了,说出去也不怕丢人。”我如此回应那群笑成一团的傻逼。
“看看小哥,多淡定。”
我本来想随口夸一句侃一侃,结果见小哥听罢抬起头来,脸上竟然有些困惑。
我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他看了看我,很笃定的说:“吴邪,你跳得很好。”
.......
那群人的笑声更响亮了。
————————————end——
【后来】
此时此刻,张家大族长坐在我的笔记本前,津津有味的看着我家里留下的以前学健美操时候留下的碟片。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能翻出来,明明被我藏的很好,有些连我自己也找不大到。
“你...喜欢这个?”我看他好像看得很入迷,便问,“你要喜欢,我可以每天晚上带你去旁边那广场,每天都有一群老大妈......”
“吴邪。”
他突然叫住我,我被这坚定的声音弄的一愣,就见他拿他那黑漆漆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我。
那种不详的预感又来了。
“你能跳给我看.......”
“闭嘴。”
…………………………end…………




评论(20)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大锅药 | Powered by LOFTER